[军旅AU][srrx群像]狙击番外 猫和老鼠(十二)

不找借口了,总是因为各种原因鸽了很久。

希望大家还没忘了那个军官证丢掉的蔡巧儿,以及这个事情真的不怪他。

————

“军官…呜…证?!”

如果不是高杨反应快,黄子弘凡这一嗓子,搞不好要把山上山下该招来不该招来的人,都给招来了。

蔡尧一脸认真地点头,“嗯。”

三个人都没敢往水库边人多的地方去,拐了一条小路扎进了没人的林子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“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“你之前放哪儿了?”“不是规定必须放在书包夹层的吗?”…

黄子弘凡这边机关炮叭叭叭叭不停,巧儿居然不慌不忙把背包放下来当坐垫,舒舒服服的坐稳了才说,“那还不是怪你。你下午非得把衬衫脱了塞在我包里。”

5月的南京当然不算凉快,但在山上气温还是偏低的,何况半夜4点被扔在野外,所以三个人除了贴身的T恤衫,都还多穿了一件衬衫保暖。下午几个村子轮番转的时候,黄子弘凡一则希望自己在不同的场合出现时的装束有点区别,二来也确实是热了,就把衬衫脱下来,先是在腰里系着,之后又软磨硬泡地塞进了蔡尧的书包。

高杨听得头晕,“等等等等,黄子,你的衬衫为什么要塞巧儿包里?”

“我的包里不是没收拾吗,乱七八糟的,一拉开,迷彩服,军用口粮什么的就在明面上,不是很麻烦…”

“你就不怕巧儿暴露?”

“所以我就没拉开大拉链嘛,我就塞在后面的…暗袋?是叫暗袋吧,那里面了。”

“反正就是放证件那个夹层,他把衬衫给我塞进去了!”

“夹层?那不是个夹层啊…它跟谁夹呀…等等!巧儿,你是把军官证放在那里了吗?”

蔡尧眨眨眼,“那不是个夹层,还有哪儿有夹层?那不是夹在人和包之间的一层吗”

黄子一脸不可思议,拉开自己那个确实乱七八糟的背包,指着原本设计用来保护笔记本电脑的内隔断层说,“你没发现这上面有一个暗拉链吗?拉开了正好往里面放证件啊!”

哦嚯,蔡迷糊同学确实没发现┐(´-`)┌

所以情况是,黄子弘凡把衬衫和蔡尧的证件塞在了一起,之后把衬衫拿出来的时候…大概也把军官证带出来,掉在哪儿了吧。


好!问题现在回到黄子弘凡一方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把衬衫穿回来的?”

“出了那个,叫王窑头还是什么的,反正是咱们要测绘那个村子的村委会,往车上走的时候…”

“需要测绘的村委会?那村里还不都是咱们的教官和武警?!巧儿军官证丢到现在,居然没有人摸上门来找咱们?听着不妙…”

“也许是我们丢的那个地方太隐蔽,还没被人发现呢?”

“咱们车就停在村委会门口,大马路上能有多隐蔽…我肯定是暴露了…”

“别慌,说不定是被什么牲口吃了呢!比如羊什么的,那村里羊挺多的…”

蔡巧儿刚才还只是有点沮丧,听见这话终于急了,“喂!那是我的军官证啊,怎么能被什么牲口吃了?!不行,我得回去看看!”

高杨叹气,“真丢在那儿,我估计就被教官他们捡走了,人家搞不好正守株待兔呢。咱们现在回去,简直…”

“那不行。选训不过大不了被淘汰,我至少还能回501团去。军官证真丢了那事情可就大了!万一确实被羊吃了,我还不得背个处分…而且要是没丢在那儿呢?哥,你得让我回去找找!”

认识这么多年,没见过蔡尧手脚这么麻利。说话间已经换回迷彩作训服,把渔夫帽也摘下来套在黄子脖子上,终于把身份证放对了位置,把自己那份野战干粮也掏了出来留下,“我自己回去就行,你们俩不用跟着我。运气好我就原路摸回来,在水库边等你们。运气不好,暴露了也只暴露我一个。”

高杨气得一脚踹在黄子弘凡屁股上,“让你瞎说!”

黄子还想争辩两句什么,巧儿已经拎包起身要走。情急之下,高杨只能出声拦了一句,“测绘图纸呢?你原路回去不要紧,我们俩没有图纸,还不是得再去一趟!”

蔡尧大梦方醒,“对哦!”先摸了摸裤子口袋,疑惑了一会儿,抓抓头,才终于想起来什么似的把背包放下,从里面翻出已经叠好的牛仔裤,从屁兜里摸出一张餐巾纸,“给,草图。我估计比例关系还是不太准,不过参数我都标出来了,你俩参考着改一改吧。反正那个地方,黄子实地也去过了。”

说完,重新给背包做好防水,就跳下水库,跟两位战友挥手作别。


黄子看看那张已经揉得不成样子的餐巾纸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高杨抬腿又踹了他一脚。

“哥你别踹了,我错了…那回去跟我爸说,怎么也得给巧儿安排个好单位…”

高杨也不说话,咬着嘴唇目送了蔡尧一小会儿,终于忍不住,“巧儿,反了!往西,别往东…”


====

这段时间相信不少人都很焦虑,而且情绪很差。争取讲点轻松的故事吧,黄马虎和蔡迷糊,没头脑和不高兴。说点让他们不开心的事儿,让大家开心一下吧🤣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面环形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