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军旅AU][佳昱佳]狙击番外 上海假日(三)

大约算是北京往事?

————

咖啡厅的简餐无外乎三明治,意大利面,煎牛排之类的东西。何况这还是个外籍华人开的咖啡厅。

所以等徐丽东拿出餐单,鱼香肉丝盖饭就不说了,竟然还有“私家花毛”…

蔡程昱只觉得自己下颌骨快要脱臼。

他哥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“姐姐,你这是把贾家老太太的密方拐到手了呀?”

徐老板甩一甩她十年不变的大波浪,“我想要还用拐?”

他哥摸摸鼻子一笑,也是。老太太当年差点想招了这个儿媳妇,直到听说人家拿着外国护照才作罢。所以别说煮豆子了,怕这个餐单上一半菜色都是贾老太太教出来的。


这顿饭就吃得很诡异。

蔡头捧着他的蛋黄金枪鱼三明治啃。他哥和徐老板一人一碗盖饭,配一盘花毛一体。

徐老板说,试过菜单,觉得原来的方子还是太咸,所以就多放了点糖。

蔡参谋一咂嘴,“我说这不像是老北京的味儿…”

徐老板叉腰,“在地改良,明不明白?只要适应当地人的口味就是好东西。想当年阿文拿北京填鸭做烧鸭饭,别说北京人了,连他香港的朋友也要穿半个北京城来蹭饭呢!”

阿文是谁?蔡参谋只能冲他哥眨眼。

马佳笑笑,把话茬接过去,“真是,你不提我都不好问,文哥怎么想的,好么焉儿的,把店盘出去了?你也是,好好的跑到上海,想什么呢呀?”

哦,是前男友之前的前老板。蔡参谋于是拈了一只毛豆,开启看戏模式。

徐丽东叹了口气,“他家小朋友要读书了,他太太死活不让孩子在内地读,就只好举家搬回去。本来说好我接手的,结果不知道是被谁举报,说店里的演出有伤风化。公安和城管其实什么都没查出来,但是举报人拿着一张我跟白俄罗斯那几个妹妹一起跳大腿舞的照片,就是不依不饶,都闹到文化局去了…”

“这都什么人!”马佳满脸写着不可思议,“干不过就给别人使绊子?!”

“我们也不知道,我们也不敢猜。但反正据说举报人还算是个有头脸的退休老干部。阿文本来就不打算再干了,当时一气之下就说要不直接关店算了。还是你晨哥哥说,总不能让这种小人得了志,咱们自己行得正坐得端,怕什么?该开还要开的呀。他出面把铺子盘下来,老板他来做。你也知道他家的背景还挺硬气的,他做老板哪有人还敢来闹事。老贾也说不能让你回北京连个据点都没了。阿文后来就同意了。”

“只是那张照片始终还是隐患,那段时间东城开了一家俄餐厅,几个白俄的妹妹商量了一下就过去打工了。阿文原本还想挽留一下我,但我实在不想给店里添更多麻烦了,刚好有朋友在这边有店面要打理,我就过来帮忙了。”

“其实也不知道你是特别忙还是怎么的,反正最闹腾的时候,你已经连着有快两年都没回过北京,更别说去店里了。所以这些你就全都没赶上。”

马佳往椅背上一靠,“这tmd都叫什么事儿啊!”两年没回家…可不就是师里改制自己受伤某小兔崽子作死那两年么…他自己着实兵荒马乱,否则哪能让朋友们这么受欺负。扫听扫听京圈街篮一支花的名头去!

想到这儿,他突然顿了顿,“哎,等等,上海这边是你朋友的店?那这店现在全都归你了?你朋友呢?”

姐姐抿唇一笑,“店当然还是他的。不过我应该算是准老板娘?不然哪能让你带着你的崽崽来玩儿呢~”

蔡程昱总算能插上一句,“所以其实主要还是爱情召唤喽~那姐姐你是不是好事将近,才想退居幕后?恭喜恭喜呀!唉,我本来还说介绍我朋友给您认识的,看来是没这个缘分了。哎,对了,姐姐你店里有还单身漂亮小姑娘吗?也没多高要求,就比您别差太多就行…”

马佳皱了皱眉没说话,兔崽子变着法子让他宽心,他哪能听不出来。可是,想想当年朋友们送自己去上学的那份情义,这种欠疚又哪是一句话就能带得过去的。

徐老板在对面倒是笑成一朵花,“谢谢你夸我呀~我这都半老徐娘了,居然还能被你们这种小崽崽夸美女呀~”然后伸手一戳马佳的鼻子,“你带出来的兵怎么个个都跟你一样,吃着碗里的还要看着锅里的?哎,你当初单身之夜拐到店里来的那个小帅哥…”

马佳立刻收了情绪,化身小无赖,双手捧住姐姐的腕子,“好姐姐,少揭我点儿底儿吧,成不成?看在我给你介绍一个职业经理人的份上,您大人大量,放过我吧…”

“职不职业的,你先把老龚的资料发过来看看再说。何况你又没有大腿舞的照片,心虚什么?有什么不能跟你的小崽崽说。”

“…姐姐,我是没有大腿舞的照片儿,我有…呸!我什么也没有!”

姐姐巧笑倩兮,“我有哒~我有全套啊!”

“亲姐!你这还缺什么人?我给你踅摸去,成不成?”

“我今天晚上缺个驻唱的。或者你要能跳的话,我让跳钢管舞的小姑娘去唱也行~”

“…跟这儿唱精忠报国?”

“那要不楼上VIP包间,1对1服务?”

小蔡参谋有心想替他哥解这个围,比如跟外籍华人解释一下,他哥那句话的重点不是在哪儿,而是不能…

但他哥已经开口,“您可别拉着我再往犯纪律的坑里去了!好么,还VIP,我收假回去该挨批了!咱就乐池吧,我可谢谢您了~”

这话说的就很…蔡程昱忍不住侧头瞟了一眼,却发现他哥的眼神与其说是无奈,倒不如说是久违的兴奋和跃跃欲试。

侦察兵、狙击手的直觉突然上线。如果想看到那全套的照片,那今天晚上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。

他也是在这一刻朦朦胧胧地意识到,他哥脱了军装,大概也能活得很自在。

==

马佳:一套照片,让两任男朋友折腾我两回,你能信?!

汪星元:看我口型,荷沃活,哥哎该!


方书剑:阿嚏!谁掂记我呢这是?老婆,老婆你听我解释…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面环形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