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军旅AU][srrx群像][佳昱佳][伪.世纪佳元]狙击(二十一)

跟崽子们把话说开啦。但最应该听见的那个不知道~

————

星元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只能潦草地说,“他不是不待见你,他反而是看重你。

你当初问我要不要转士官,我说让你想想部队能给你什么,你又能给部队什么。蔡程昱你的才能不应该在士官止步,这次选训你的表现更坚定了我这种想法。你的枪械技能和综合表现,在整个训练营最多也就排进前六,但是你在演习复盘中提出的解决方案,充分证明了你的战术意识。你是个能领兵打仗的人,远胜过李向哲,龚子棋他们。

可留在六连,想要提干,机会少得可怜,论资排辈也轮不到你。何况师里改制在即,之后什么样谁也不知道。G大队就不一样了,在那干两年,无论立军功还是去培训,想提干总比留连里容易。成为军官,才能发挥你个人的最大价值。”

“这是指导员您的意见,不是连长的吧?”

“这是我们俩共同的认识。”

蔡程昱从鼻子里哼笑了一声,“呵,那他怎么自己不来跟我说呢?鹤哥就是他亲自劝的,到我这儿,他连一句话都懒得讲。”

“真不是你想的那样。这次集训营,论资历本来是不收士官的。是你连长跟师里据理力争才给士官一个参训的机会。如果不是为了你,他没必要去争这个的。”

蔡程昱仰天大笑,“指导员,难为你跟个情敌说这些。行了,我知道了,你们希望我留在G大队都是为了我好。那我就犯浑,不领情行不行?”

“情敌?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喜欢马佳,我爱他。除了他身边,我哪儿也不想去。你问我留下来部队能给我什么,我能给部队什么?部队要什么我就给什么,这个我没规划。至于我想要的,只有马佳。我tmd就想陪着他,有错吗?

不过指导员你别担心,我知道你们俩感情好,我也不想做第三者,今天这话我不会再说,只要你别再劝我去什么G大队F大队的。”

汪星元摔上电话,回头瞪懵在屋里的人,“你tmd自己收场啊,我不管了。”


就没人给他们时间收场。

师里改制方案下来,预计撤销八个连级建制,成立师直属侦察营,辖三个连;里外里会有五个连队撤编。军官们转业或另行安排工作,义务兵和士官则必然有一大批退伍。为了给小朋友们更好的出路,团里干脆设了一个军考辅导班,所有满足军考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。考上军校,自然不用担心退伍的事了。

六连的小孩儿们都被连长轰去上课,侦察营的选训和军考两手抓,白天训练减量不减强度,晚上上课一个个都犯困。代玮更惨,周末还得去武警行刑队见习。本来他们连长的意思是想让他自己上手试试枪毙犯人,但现在枪毙的是少数,大部分死囚是药物注射死刑。他就只能看着,上不了手。死状万千见识了不少,代玮觉得敢不敢开枪另说,但至少不怕死人了。那死人都不怕了,还能怕活人?老师在上面讲课,代代小朋友明目张胆睡到打呼。

地方辅导机构的老师拿这些兵没办法,马佳听了告状,一挥手,“现在讲到哪儿了?二次曲线?行,您明天休息一天吧,这段我讲。治不了他们的。”

辅导机构的高三冲刺班,已经不讲概念只讲题目。但军考的这群兵,基本概念早忘干净了。也难怪老师一上课就想睡觉,听天书谁不困。

马佳花了几分钟搞清楚状况,认命地挽袖子,“成,先说说为什么叫二次曲线吧。椭圆啊…”


讲到双曲线已经过了下课时间,小朋友们却来了兴致,“马连长,讲完再下课吧!”

在门口已经等了一会儿的汪星元不干,“你们放过他吧,这几天老下雨,总站着他膝盖受不了。”他找马佳是有正事要谈,不能让小朋友们知道的那种正事。

石凯接茬,“快给我们连长搬把椅子!”

黄子贫嘴,“指导员,知道你们恩爱,至不至于大半夜还来撒狗粮啊?”

若只有六连的兵在场,也就不解释了。但辅导班里全团各连的兵都有,这不解释就要出事。

汪星元难得跟人瞪眼,“恩爱?黄子弘凡,你语文课也得恶补啊?!”

马佳附和,“我们俩干什么了给你这么大误会?你指导员天天晚上跟女朋友打电话说晚安,我才是狗粮吃到吐的受害者呢!”

“可…可是…你们俩吃饭时互相从对方饭盒里夹菜…”

“我们本科的新训教官有毛病,不准剩饭,剩一口十个引体向上。我不吃花菜,你们连长不吃胡萝卜。新训三个月,陆指的食堂跟我俩有仇似的,做了两个半月的鱼香肉丝干锅花菜。不从对方饭盒里夹菜,我俩得累死。这么多年也习惯了,我夹他个虾仁,他偷我个丸子,都不是事。”

“那你们俩还用一个杯子喝水…”

“谁的水杯近,就手儿拿过来喝呗。你们拉练时,我看也不分谁的水壶吧!非这么说,我们俩合用的东西多了去了呢。”

星元默默补刀,“你顺我的袜子什么时候还?”

只剩最后一张杀手锏,高杨问,“你们这对情侣表解释一下?”

别说小朋友,连汪星元都眼睛发亮地看过来。

马佳面不改色,“黑五两件儿八折,日亚海淘。需要我教你们么?下礼拜正好儿赶上黑五了。”


当然马佳也没彻底把蔡程昱忘了。他给小蔡发短信,“你要敢让G大队退回来,呵呵。”

而阿云嘎也告诉小白菜,马佳希望他能留在G大队,是想替他自己圆梦。

考察期还剩三天,蔡程昱差点咬咬牙留在G大队。师独立轻型机动侦察营选训的通知发到了手,小孩拎着行李就回了六连。

我就不信师侦营的机会能比G大队少。


一起回来的,还有高天鹤。

==

关于那两块表,其实有个番外。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面环形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