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军旅AU][srrx群像][云次方/佳昱佳]狙击(二十)

当年。

在某些事情上,我不介意一而再再而三,反反复复地夹带私货。因为再怎么夹带私货也不解气。

看透不说透,点到为止。

————

阿云嘎一生气,汉语水平就退化20年。所以一般这种情况下,都是郑云龙来打电话,他从旁附和。

比如今天这样。

“马佳你耍我们吗?!训练营送来两个,综合评估一个第二,一个第五。别说我这次打算取前十,我就算取前三,你也应该给我留下一个吧,至少?好嘛,一个说下大天来也不留,还有一个居然觉得自己表现太出色了,没意思,不想留。根本不想来的人,你送他们来培训个鬼呀?!是吧,嘎子。”

“就是哒~马佳你太不厚道了。”

汪星元在电话这边笑靥如花,“龙哥、嘎子哥,马佳在师部开会,他不厚道,您别跟我说呀~”

郑云龙拍桌,“有区别吗,你俩?!年年妖蛾子都你们连的!连带他自己!”


高天鹤真不是觉得自己太出色,他反而是有点心虚:考核高分不是因为实际表现也不是战术意识,而是因为“看穿演习导演部意图”…这…不算作弊的吗?

这个好办。马佳在微信上连骂带劝,小鹌鹑最后想通,反正进了G大队还得有两个月的考察期,自己能力足够,顺利通过,当然理直气壮留下;能力不足也会在这段时间里充分暴露,那到时候再回来也不丢人。而且可以跟龙哥共事哎~这种机会要放弃,太傻了吧。


蔡程昱就没法儿劝。劝他之前得先把马佳劝下来。

汪星元在连部拍桌子,“你就说是不是你想让他去G大队?是。好。那他现在耍性子不想去,是不是应该你劝他?就算这属于思想工作,那我就没想让人孩子去G大队啊,连里缺狙击手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凭什么让我去劝呢?”

马佳沉默片刻,“我不想跟他打交道,你也知道啊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跟他谈一次,以后一劳永逸,再也不用理他了,不是更好?”

“星星啊,你猜你死皮赖脸追申申的时候,她舍友有没有出过同样的主意?”

“啊?”

“你跟楼下那个傻子好好谈一次,他明天就不会在楼门口站着了。”

“我去!”

“这种事我不出面,才更可能让他尽快冷下来。”

“…好吧,你也许是对的。”

算是达成一致,马佳正想出门,星元在背后又冒一句,“不过你干嘛非得躲着他?不喜欢明说呗!你之前可不是这么处事的人啊。”

马佳的手在门把上顿了顿,“就是因为不是不喜欢。”


星元只好咬牙切齿去打这个电话。

小孩挺有意思。

问你不是特别想去G大队吗?怎么这会又变卦了?

理念不合。

什么理念?

他们拿战友的生命测试人心。

人性测试不是应该的吗?

应该测的是我们这些参训人员面对生命危险的时候该怎么办啊!

战场上永远都有牺牲,敢于牺牲和敢于面对牺牲都是必备的品质。

所以他们就只测了一半啊!

指导员叹了口气,“跟你说一点泄密的事吧。他们之前的选训演习,确实如你所言是两者都要测试的。但是出事了。”


那两个姓李的小朋友,比马佳晚了两年去参加选训。马佳一直跟俩云诡异地不对付,送人过去的时候都没挑,谁想去自己报名,直接走就行了。

最后的演习,核电厂泄漏。指挥官和教官们率先冲进核心区,靠人力把已经失效的铅隔离门降下,阻断了泄漏,同时也阻断了对外通信,更是阻断了自己生的机会。参训人员眼睁睁看着所有指挥官牺牲,只能自行分配任务,分头负责排查外围可能的残余泄漏点。两位小李子搭档,还真找到一处。

李彦锋有一点点笨,又是义务兵转士官过来的,首长说什么他都听。所以当另一个说,“你先在这封堵,我去找人。”小伙子傻乎乎点头就应了。事后评估,这孩子遭受了整个演习中除核心区之外最严重的辐射。

郑云龙急得拍桌子,“你们不是两人搭档吗?怎么这些危险的活全你自己一个人干了?那个呢?!”

那个跑了。跑了就算了,居然还理直气壮,“我爸费了那么大劲,给我把名字年龄都改了,才能考进军校,我要为了这种事儿就挂了…”

照阿云嘎的意思,就退回去得了。郑云龙不干,作假考军校?开什么玩笑呢?!别说老子这种不太入流的子弟,你就去看看金家少爷,战区副司令的公子啊!最多就是考学的时候降分录取,你问他敢不敢在体检上造假?!更别说身份造假了!拿着评估录像,一路举报调查,小李开除军籍,取消学位,老李开除公职,开除党籍。

龙哥这边刚出了一口恶气,转眼自己就被公开举报了:“毕业分配走后门”。

郑云龙在队部跟阿云嘎俩人大眼瞪…大眼。

“走个P的后门!走后门,老子难道不应该去海军吗?”

“可原本分配来梅溪湖的名单里确实没有你啊,大龙。”

“老子那不是为了跟着你来吗!”

“所以他这个举报就…”

集团军很重视,为此还停了郑云龙的职,查了一个底儿掉,最后结论是,确实是有走后门之嫌,只是放弃了留在北京军区机关的工作机会,非得跑来野战部队,这种后门…算是小朋友有情怀,父母手里既然有资源就帮了孩子一下而已吧,无伤大雅。再说停职都停过了,也算处分了。就此揭过得了。


不算皆大欢喜,但反正还不坏。如果马佳没把电话打到他们队部来的话:“你们年年选训演习,年年给我出妖蛾子!李彦锋怎么啦?他是反应慢一点,但是他肯学啊!再说你们不要他,我这儿本可以留的呀!

选个训回来就没了魂儿,那个傻…呸!那个玩意儿被开除时,小伙儿还跑去跟星星哭了一场,问是不是他当时拉住了那玩意儿不让他跑就对了。tmd都让人当了炮灰了,还替人家着想呢!多好的人性!

上个礼拜听说郑队副被停职,好,直接把退伍报告打到我这来了!我劝都劝不住。说什么他不够资格继续留下来,他要是早点反应过来是演习,当时别这么拼命,少受点辐射,后面这些事就都没有了。

这tmd我都反应不过来你们那是演习,你让他一个…一个非科班出身,连文凭还没拿到的孩子看穿你们的演习意图?!

你们俩诓人有点限度行不行?是,老鼠屎让你们俩揪出来了,可是好东西也让你们毁得差不多了!见鬼!”


阿云嘎知道毁掉的“好东西”远不止一个李彦锋。G大队后来的选训就收敛了一点。要参训人员玩命,就尽量少骗人;要靠骗人测参训人员的人性,就少给他们玩命的机会。

马佳也总算能跟郑云龙心平气和地说上几句话,看见阿云嘎…还是没什么话说。


故事听完,蔡程昱在电话那头磨牙,“指导员,连长是有多不待见我,你们才无论如何也想把我塞到G大队这种地方来啊?”

==

王晰说马佳请阿云嘎吃饭,把周深说愣了。就是因为这俩人日常话都不说的,怎么可能同桌吃饭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面环形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