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佳昱佳]狙击番外 上海假日(二)

好几个想看的丽东姐调戏马小佳的,其实…对于御姐来说,调戏小弟弟的乐趣更多啊😁

————

好姐姐是不假,真是好姐姐。

俩人各自从驻地出来,在虹桥站碰了头,把人拖上了10号线,宋园站下车,三星级酒店。居然还订了一个高级套房。

蔡.败家.程昱忍不住啧舌,“哥,这不像你的风格…”

马佳呲牙,“又不是我掏钱。”

???!

遥想当年去北京后海,那一顿酒,虽然给打了个三折吧,那也是按账单付了钱的…前男友也就只做到这份儿上,这位好姐姐何方神圣,怎么连住酒店的钱都管了!

马佳一看这倒霉孩子眼珠乱转,就不想解释了。跟他说,人家姐姐当初打算连他上大学和出国留学的学费都包了,管住几天有什么大不了的?别找事儿了。

所以他也就是在程昱后脖子上呼撸一把,“人家外籍华人,跟她客气,她又听不明白,还不如领情了。”


蔡参谋也已经年过30,再去酒吧总不至于被当成未成年。但是俩人到上海还没过中午,放下行李,马佳就拖着他奔酒吧去,蔡程昱还是有点儿懵。

“不是,哥,酒吧不都得下午才开门吗?这才11:30啊…”

“嗐,她那地方白天是咖啡厅,晚上才是酒吧。正好也有简餐,中午就在那吃了呗,你还真想晚上在她吧里蹦迪啊?”


马佳真的觉得自己想得很周全了。

虽然这些年跟徐丽东一直也没断了联系,但就他这种十天半个月也不一定上一次微信的频率,他也没料到姐姐跟他还能有这么亲。

他朋友圈里发分组可见,“可能是时候考虑脱军装了”,他北京的发小同学都还没回应,甚至连晨哥都没吭声,姐姐第一个跳出来回复说“那马小佳你要不要到上海来给我帮忙”…

这话把马佳惊到了。倒是也不想花口舌跟姐姐解释,自己一个营级干部转业,地方肯定得安置工作。他只是开玩笑地问,“姐姐你夜场缺保安啊?”

姐姐回复很正经,我不缺保安,我缺个经理人。

这倒让马佳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了,当然,不是为了他自己。

如果说他转不转业,至少这两年决定权还在他自己。那么龚棋四级军士长扛到了头,想不回家都不行了。与其接受安置回乡镇去做个什么基层管理人员,能有机会待在上海做个小老板,说不定更好些。

其实他手里这些兵,原本龚子棋应该是最不用操心安置问题的:人家自己家里有外贸工厂。但几年贸易战打下来,老龚家好几次都忍不住想把厂子关了,还是龚子棋劝他爸,把厂子关了,工人们怎么办呢?现在最多只是利润薄,还不至于赔钱,再坚持一阵子吧。只是这种情况下,小龚老板要是回去继承家业,怕是怕真要变成小工了。

所以姐姐一提,马佳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龚子棋。对他来说,脱军装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得把他这帮兄弟都安顿好了。

这次来上海也是想正式跟丽东姐谈一谈这件事,要是姐姐这也缺保安,再推荐两个这期退伍的义务兵来,就算是解决退伍军人就业安置问题了。上海市政府对拥军企业应该也有优惠政策,双赢。

谈事情肯定不能在夜场,何况身边还带着个小醋包。中午约个饭,把正经事谈完了,晚上…再说吧。


但事实证明有些事情你就不能想当然。

小醋包不会因为你白天见美女就不吃醋了。

而大美女也并不打算看在你正经跟她谈生意的份上,就不调戏你…小男朋友。


马佳都没来得及介绍蔡程昱,丽东姐就伸手掐住了小孩的腮帮子,“我听萧说过你!你是马小佳佳的兔崽崽~”

小蔡参谋艰难地扭头瞪马佳。

马佳舔着后槽牙看天,不是我,我没有,我不知道。

==

兔崽子这种称呼,马佳可以叫,马佳的师兄、俩人的上司也可以叫。蔡程昱也确实把这当做昵称,没觉得是骂人。但是丽东姐用“这是你honey”的口吻说出“这是你的兔崽崽”…

蔡程昱:哥,我全身都不自在😂

马佳:你觉得我自在吗?(马小佳就忍了,马小佳佳是什么鬼…

评论(12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面环形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